Wednesday, August 15, 2007

A Prophet

明天便是我第一天1000-1800.

IC下午過來問我:阿Ling,明天你上早班,得唔得,6點9喎?

我答到:哦!好...

我確實是一個好勁的寶寶預言家,是不是? 1000-1800,真的實行才算啦!

另外,我要說明一下我沒有改名,我依然是我 - Cora

為什麼呢?在TKO我有好多名,IC喜歡叫我阿LING,大部份人都叫我寶玲.更奇怪是有位SORTER叫我阿寶.

老實說:我喜歡同事/朋友(中學之後認識)叫我 - CORA

CORA IS BETTER. 寶玲是我的閏名嗎!老老實實,通常這個名是FOR MY FAMILY. Sorry,我不是想分得好清,只是我喜歡留一點點親切感給我親愛的家人.不是什麼外人也可以這樣叫.所以我也有些抗拒那些這樣叫我的人.不過雖不喜歡我也要接受,因為雖然每次那些人這樣叫我時,我也會刻意糾正他們叫我CORA,當然大多是徒勞無功(可能這時郵局的文化).

不過更抗拒的當然是叫我阿LING /阿寶啦.

首先我完全沒有這樣給人也沒有這樣介紹自己.胡亂作一個名給人,我覺得不但是不尊重而且是侮辱.叫我阿寶的同事很好笑的,因為之前有個同事叫方X寶-叫阿寶,所以她便原名叫我.

有一次在休息室內,她還和我說她不喜歡她的媽媽叫她什麼什麼!我便說(仿說笑語氣):也從來沒有人叫我阿寶呢!你是第一人!  當然她不明白啦.

而且其實CORA也不是太難讀啦.而且我也覺得很有親切感的,有位好朋友叫我寶寶我反而接受,可能是好朋友啦.我是頗介意別人怎稱呼自己,我覺得是一個尊重.

或者我是天蠍座,喜歡留一點私人一點的空間給自己與家人.

PS:小事一則,有一天我看到來電是做FACIAL的公司致電給我(confirm booking),她第一句便說:唔該carol(發音),我自然答她打錯.過了一會,她再致電說:唔該Cora,我說:我係!

1 comment:

Yan Yan the Pig Farmer said...

認同。(正如我不大喜歡叫小豬B做「然仔」)
名字是一個 ID,形象,認同。也間接反映關係的親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