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1, 2007

十二月的電影-神探

好喜歡它的題材.我覺得每個人心裡面都會有好幾隻鬼,只是那一隻惡些.就會佔了這個人的太部份思想.不過我卻覺得最後決定權還是本體(戲中本體都是鬼),所以善惡只是一念.

而我覺得劉青雲常常做這些傻傻地的戲.但可能他掌握得太好,所以有這些角些總會想起他.他不只是傻,還是有深到的傻.當然在戲中裡的人覺得他有問題,其實只是他有天賦看到別人心中的鬼.

不過結果是棋差一著,有天賦又如何?有些人的鬼是好狡猾.我很喜歡結果(不要以為是大團圓,剛剛相反).發人心省.

如果有時間,還未落畫,去看看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都超喜歡這片子, 意念是人人都知的, 但杜導可用這有趣的手法, 引令觀眾走入劉清雲的世界, 其實意念是"大隻佬"的PART II, 還記得大隻佬說的"一念天堂, 一念地獄" & "萬般帶不走, 惟有業隨身"...

杜先生的電影很少令我失望, 最令我深刻仍是"東方三俠, 審死官, 辣手神探"

我仍是覺得我心中的鬼不只9隻:p

Ve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