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6, 2007

十二月的電影-魔間傳奇&魔幻羅盤

魔間傳奇-
Bio Harzard feel. 韋史密夫的獨腳戲,主要是說一個醫生研究了一種藥治癌.以為好成功,怎知之後卻病變成一種病毒,什麼途徑也會傳播,受感染的人類和動物會沒了理性,見光死,要在晚間活動.而韋是不會受感染的,而且之前他是上校,所以當New York疏散了所有人時,他決定留下來找解藥,不過他的妻女在疏散時已經去世了,只留下一隻自細養大的狼狗和他一起.後來狗也因謢主而死...

整齣戲會令人覺得好孤獨.狼狗死後的感覺更強烈.但可以看出韋的角色卻很有信念,或者他已經孜然一身.沒有什麼好顧慮了...

魔幻羅盤-
和魔界,哈利波特一樣都是而小孩做主角,他們要憑自己的信念和勇敢去克服困難,戰成敵人.不過這集可算是這系列的introduction,相信要追幾集了.而之前看報紙說有些宗教團體反對這齣戲,說這齣戲的內容太殘酷,孤獨,沒有愛.但我又覺沒有什麼,而且都幾好看...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ill Smiths 在我心目中永遠是happy ending的代表, 所以我是不會看呢套的, 他的"尋找他鄉的故事"對我太深刻了....

今日看了投名狀, 我都學人看早場, 好出奇呢! 如果你未睇快看吧! 好有水準! 帶出戰爭再可怕, 都不及人性的可怕, 絕對造到一將一將功成萬骨枯的氣勢.

Happy New Year! Thx for yr gift!

Venus

Lazy Cora said...

Venus,

沒有永遠的happy ending,這齣戲他是做就了別人有happy ending.

Yan Yan the Pig Farmer said...

看來你聖誕期間的節目,主要是睇好戲 ^^

遙祝你有一個平安滿足的聖誕節。

Anonymous said...

我都看了魔幻羅盤,我覺得幾好呀,不是沒有愛,也不覺獨單呀,但最笑的是當完場時個個人都在發出驚呀之聲呀,因為沒有人想到會有下一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