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4, 2007

人日

在這裡祝大家生日快樂,因為今天是農曆人日 - 人人生日

因為壞機而忙了好幾天,今天終於回覆正常了,總算鬆一口氣.這幾天內,我總在想起將「我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看我」改成了「我想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笑我」這就是我這幾天的心情了.

其實我沒有找過它的出處,就是出於我唯一偶像的歌詞裡,我覺很好正.所以記著了!不過今天去了我朋友的BLOG,她引用了這句:「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上面看你;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前,你─裝飾了別人的夢.」意境很不錯,所以我上網找了出處.出處是卞之琳的《斷章》是也.
他是江蘇人(1910-2000年)。1933年北京大學英文系畢業,曾任北京大學西語系教授也曾作客英國牛津。

不過我在看它的解說,好像是兒女詩情的.不過我也不理了,我只是覺得意境好寫意,好舒服.
其實我現在也很快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