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4, 2007

看戲評一評(一)

The Holiday - 真的是給人一種好舒服的感覺,每個人都會因自己的過去影響了他們的生活方式,但是要改變的也只有靠自己.當自己能真正了解問題和放下它,跟著的便會覺得豁然開朗.

Match Point - 道出了做了壞事未必會有壞報,但這也不重要,最重要是瞞倒自己.不過這也道出了這世界便是如此了.像是賭一局;match point等不等於我們所說的,在鋼線上走一樣?偶一不慎便會輸掉一切.不過我也不太喜歡這結果,因為我是一個重原則的人.

門徒 - 劉德華在演戲方面真的上了另一層面,不是以前的明星在演戲.有一場他在船上望了吳一眼,那很好的一刻呢!不過在演死的戲,我還是覺得無間道裡的梁朝偉更有感染力.

香水-一個殺人者的故事 - 不知以前的法國真的是這樣,看了好幾齣十多世紀的法國總是灰灰沈沈的.不過我反而幾喜歡這齣,因為要深思-總是你得了全世界,本身已經失去了的,永遠也不能得回來,而且免強得來的也不會快樂.

翻生侏羅館 - 輕鬆作品,看得好開心.對自己最緊要有自信,積極面對種種問題.

鬼差 (The Messenger) - 其實彭氏兄弟都幾感性,這齣戲雖說是鬼戲,但不是太恐怖,我也接受得來,看英文戲名可以看出端倪-是死者想伸冤,引出兇手.

英女皇 - 生於皇室總是有些無奈,雖說是Queen of the Kingdom, 至高無人,但還是不能事事掌握得來,而且因為身份和地位,更要放棄很多東西.Diana之死,令很多愛戴她的人難過,但從另一個角度看,她能和自己愛的人一同離開,以後或能換另一個身體和身份去生活,可能她更快樂.  

你們有沒有看過以上的戲?或者更多更多,一起分享吧!

1 comment:

弟弟&細佬仔 said...

我覺得 無間道 中劉華的演技比偉仔好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