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3, 2007

「湯丸皇」糖水







上回說到我早放工和約了二姐吃午飯。午餐後,二姐要繼續上班;我走了去「湯丸皇」吃甜湯。二姐話湯丸好出名便走了。跟著我想了又想,還是吃我最喜歡的芝麻糊(當然加湯丸)啦!

來了!來了!可以吃了。

二姐致電給我說:「芝麻糊是即磨的。」
我便告訴她:「我已經點了,而且已經端在面前!」

掛線後,真的可以吃了!

不是太甜,而且芝麻糊一看便知是即磨,味道雖不是太濃但我也覺得不錯呢!之前吃過「松記」但沒有這間的感覺新鮮,而且我有些懷疑「松記」不是即磨的。「大良百記」雖也是即磨但比較甜,而且我覺得近年不知是否它轉了經營方式,我覺得有些退步,所以好久沒吃過有質素的芝麻糊了。這間也算是清泉吧!

湯丸的皮好薄,不太甜而且好新鮮。我雖然不是對湯丸有太大喜好,但也覺得不錯。

「湯丸皇」不只有芝麻糊,而且主要做中式糖水,有些歷史的,所以大家經過佐敦可以去試試。
位置在彌敦道與寶靈街之間的金庇利街。知不知道那裡是傳說中的澳洲牛奶公司!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Let's try this shop next time when we meet.

Mar

Anonymous said...

我今晚試了, 我食紅豆+湯圓, 湯圓好食, 但紅豆則一般, 這間營業時間至零晨3時. crazy..........
其實澳洲前面的(八記), 不是後面的大良八記, 那裡的芝麻糊和薑汁蹱奶都正, 而且好平.

立山黑部

Lazy Cora said...

To:立山黑部
那間店起碼過了下午一時才開的.而昨天二姐晚上都有去,而且我也叫了她外買一碗紅豆沙呢,但我覺得不錯.